卫栩

很佛系,但也会被评论激励到

在韦恩庄园说早安(4)

  女主没那么聪明,不出意外的话,一直都不会发现韦恩一家的秘密身份,没有逻辑,时间线混乱,ooc严重,亲情向。

  听见敲门声,我有些迷糊的起来,脑子不太清醒,还在想为什么手机闹钟没有响。

  “十月小姐?该吃早饭了,您起来了吗?”是阿福的声音。

  “我起来了,马上下去。”我回道,听见声音的阿福回应了一声就离开了。

  我拉开衣柜,里面放着我带来的一些衣服,随便拿出一套应付穿上。

  我下楼的时候,布鲁斯已经坐好等待,我先是和提姆打了声招呼,他平时也很忙,但我还是能和他说上几句话、吃个早饭。

  看向布鲁斯,我还不太清楚要叫他什么,是和他的养子养女们一样,还是叫他……dad?

  不不不,这么叫有点奇怪,像是在宣示自己的不同,可是叫他布鲁斯,我又觉得别扭,毕竟他算是我的父亲。

  叫布鲁斯还是叫他dad……

  “十月?”

  “dad?!”

  我下意识回应,糟糕!顺嘴秃噜出来了,我索性破罐子破摔,装作随意的样子坐在椅子上,看着布鲁斯呆愣住,我还反问他“怎么了?”

  只要我不尴尬,就没人能发现原本这是个意外。

  “噗……抱歉,我吃好了,先去公司了。”提姆优雅擦嘴,迅速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他肯定是发现了,他刚刚是在笑我吧?越是这么想,身上越能感受到热气,最后红透了脸。

  “布鲁斯老爷,十月小姐,你们的脸怎么了?”从厨房出来的阿福挂着笑容关心询问。

  我微微转过头,看见布鲁斯微红着脸别过头清咳两声

  “有些热。”

  “原来如此,十月小姐您也是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我小鸡啄米一样应声点头。

  吃完饭,我照常钻进厨房和阿福一起刷碗,这回却被赶了出来。

  最终,我坐在沙发的一端,布鲁斯坐在另一端。

  好尴尬……聊点什么?快动动我的小脑袋瓜,想想话题。

  今天早饭吃了没?当然吃了!还是在一个餐桌上吃的!

  最近很忙?啊啊啊!!这不废话嘛,这几天都没看见他在家,肯定很忙!

  聊些什么、聊些什么?快来点灵感啊!

  “呃……”

  我刚开个头就又收了回去,真的不知道聊什么,谁来救救我!

  “十月,你的手机。”布鲁斯终于开口,把昨天收走的手机递过来。

  这时我才想起来,早上的闹钟大概是叫起了布鲁斯……

  我伸手接过,手机下面有一张卡。

  “这是?”

  “零花钱,我看你衣柜很空,本想让阿福添一些,但我们不知道你的喜好。”

  啊……可是我,也不需要啊,我妈给过我,里面还有不少呢。

  “嗯……我可能暂时不需要,我有钱。”说着我摸摸裤兜,想给他看,但是摸空了,哦,没拿下来。

  听见我这么说,布鲁斯也没有接过那张卡,只是笑着推过去。

  “这不一样。”

  好吧,不要白不要,我收了下来,放进手机壳后面。

  哈,如果,我是说如果我妈每位前任都这么大方有钱,我说不定可以靠这个大赚一笔。

  我们就坐在那里,发呆到有人把布鲁斯叫走,说实话,他走了,我觉得松了口气,我比较慢热,想和他熟络起来,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……起码要半个月?

  客厅里就只有我一个人了,我和阿福说了一声就跑回了房间,感觉什么都没干就到了晚上。

  等到半夜,我心血来潮打算看个电影,看电影的标配是冰汽水和垃圾食品。

  于是我穿着拖鞋来到厨房,那里的灯亮着,一个身影站在冰箱前,摸索着什么,他拿出了我最后一罐可乐,打开,喝了一口……

  “啊……”他似乎感到不太对劲,用力睁开了因疲惫闭上的眼睛“可乐?”

  “那是我最后一罐……”我忍不住嘀咕。

  他的似乎听见了,回过头就看见我哀怨的站在楼梯口看着他。

  “……十月?”

  听见他叫我,我连忙调整好表情应了一声。

  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  “我睡不着,想下来拿点吃的看看电影,你怎么还没睡?”我一边下楼一边忍不住看他手里的东西看。

  “刚下班,有些饿了。”

  我知道他很忙,但没想到他忙成这样,好像浑身上下都在散发着‘我好累’‘好想睡觉’‘什么时候能结束’的恐怖黑色怨念。

  “我觉得你应该更需要睡眠。”

  “是的,本来打算睡的,但是喝完汽水精神起来了。”

  “那……要不要一起看个电影?”我试探的问,看他犹豫,我补充道“反正现在也睡不着,打发时间嘛。”

  他迟疑了一会点点头,算是同意了,我叫他在这等我,我飞奔回去,拿起电脑,零食袋,小毛毯。

  “……其实韦恩庄园有一个观影院。”他后知后觉的说。

  我一阵心动,但是准备工作不能浪费,于是不知道是说服自己还是解释的说:

  “这样氛围不一样。”

  他耸肩,表示明白,我蜷缩在沙发上,用毯子裹住自己,点开了有些好奇的恐怖片。

  这个影片有些血腥,让我有些吃不下,我转头看提姆,他似乎并不害怕,不但一针见血指出漏洞,还能若无其事的嚼着薯片。

  这显得我很没用诶,我不信邪的又搜索出中式恐怖电影,或许是因为文化差异,他也没什么反应,倒是我因为红色嫁衣、纸人吓得抖个不停。

  天微微亮起,提姆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沙发上睡着了,我努力的瞪大眼,给他披上我的兔子小毛毯。

  地上的垃圾我实在是没有精力清理,因为看他婴儿般的睡眠,我也连连打着哈欠,但我……至少要……回房间……。

  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,刚刚看的电影迅速在脑子里无数遍回放,我压住自己想尖叫的冲动,脖子慢慢的转过去,耳边还传来关节咔吧咔吧的声响。

  是、是阿福。

  可这并没有让我松口气,现在这种状态,阿福比女鬼还要恐怖。

  “十月小姐,我想,您应该解释一下,为什么这会有这么多的垃圾食品以及您为什么没有去睡觉。”

  在韦恩庄园这些天,我虽然很少出去,但是,我明白一个道理,在这里,阿福绝对是金字塔顶尖上的人物,是无法反抗的存在!

  这种情况,最好的办法是……

  “对不起阿福,我错了”

  认真的,诚恳的,低头认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躺在沙发上的提姆:拉拉毛毯,看不见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可爱们,谢谢你们的粮票和糖果!但是,还是不要用糖果开我的彩蛋啦!用粮票就好……这些都是那种很杂的连不上的小片段,我觉得可能会有点意思就放彩蛋里的,不值得用糖果开啦!用粮票就好,用糖果我会替你们心疼的!它们可以用在更厉害的大大的文上!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2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