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栩

很佛系,但也会被评论激励到

永恒市长

  玩游戏的一个脑洞,应该没有后续了。人物ooc严重,没有逻辑,文笔烂,时间线混乱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〖我的女儿,这里就是哥谭,一个混乱的城市,你马上要统治的地方,我想,这一定难不倒你,不过,我还是想告诉你,今日不同往日,现在治理平民可不能运用铁手腕。〗

  年轻的女孩听着耳边的声音,不言不语。

  〖哦,我的女儿,希望这次你能依旧顺利,让此地富饶起来吧。〗

  哥谭的第一任市长上任了,是位叫做梅柯娜的女士,她雷厉风行,建造学校,医院,救济院,几乎想做就会立刻去办,时间长了,难免会有反对的声音。

  但她一直我行我素,很遗憾,她就这样被反对者抛弃,死在一场爆炸中。

  〖唉,我的女儿,我都说了,今日可不同往日。〗

  哥谭迎来了它的第二任市长,安,她可真是位漂亮的姑娘,比起当市长,有的人更希望她能干些……性感的工作。

  面对这种人,安一般会迎面给他一拳,让他冷静几天,不过,面对哥谭资深贵族韦恩的邀请,她还是很乐意前往,毕竟她的资金都来源于他的馈赠。

  餐桌上她保持着良好的宫廷礼仪,虽然这让她的这顿饭吃起来没那么舒适,但对这位韦恩先生来说是种视觉上的享受。

  对面的韦恩先生喋喋不休,他讲着自己的爷爷曾在哥谭的做派,称他完全可以称为伟大的慈善家。

  安挂着礼节性微笑,点着头把东西送进嘴里,目前看来,韦恩家确实是慈善家,几乎每一任家主都会为市长送上资金。

  可惜的是,安没治理多久,就死亡了,死亡是件常事,可在哥谭,它的概率可比平时高出几倍。

  哥谭很快迎来了第三任市长,茱莉亚,比起前两位,这位女士干了更惊心动魄的大事,她在会议上直接杀了某位副市长,随后自杀。

  她上任甚至还不满一周,似乎她到来只是为了复仇。

  就这样,哥谭第四任市长与第二任副市长到任了。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治理一个城市偶尔也会无聊,看着市民幸福的笑脸也不见得能提起动力,在市长放松的时候,更多的麻烦找上了哥谭。

  黑帮火拼,毒品侵入校园,流莺与孤儿泛滥……

  女孩捂着额头,开始重新卖力工作。

  她平衡黑帮势力,修建更多的学校与工厂,但效果并不如她所想,总会有人心甘情愿投身黑暗。

  这是哥谭的第……她也记不清了,总之,她现在叫阿斯玛,她的哥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家伙,一个自称蝙蝠侠,妄想改变哥谭的疯子,哦,这么说的话,或许她也是个疯子。

  阿斯玛站在办公室望着外面的风景,新修建的路灯散发着柔和的光,但这并不能保证安全,阿斯玛无意识的皱着眉,或许应该增加警局夜间巡逻的人数,但是现在警员数量不多……

  她苦恼的点着脸颊,或许应该问问这次的韦恩有没有意愿再次提供资金上的帮助,毕竟他也资助了蝙蝠侠,想来也不会介意再小小的资助一下市长。

  秘书打通了韦恩庄园的电话,接通电话的是位老管家。

  阿尔弗雷德,阿斯玛有些印象,能力很不错,可惜,她没有挖过来,所以现在她才这么辛苦。

  秘书与管家的对话,她没仔细听,她只想知道结果,好在没让她失望,韦恩约在了晚上八点,他会来接。

  阿斯玛拿出一条新的黑色长裙,以示尊重,她站在门口,等待韦恩的到来。

  她没等多久,那位绅士就开着自己高调的爱车来了,他下车为她打开副驾车门,又回到驾驶位,似乎殷勤极了。

  “阿斯玛女士,真是好久不见,您还是如此美丽。”

  阿斯玛迷惑,她见过这位韦恩吗?如果见过她可不会迟迟得不到赞助,资金短缺到现在这种亲自约人出来的地步。

  他见阿斯玛是真的想不起来,提醒

  “我父母死在犯罪巷的那个时候,我在一旁,是您叫来医生和警察,并赶走了不良记者。”

  哦,想起来了,原来是那位特别大方韦恩的儿子。

  “很遗憾,并未救下你的父母。”阿斯玛真心实意的遗憾,毕竟真的很难再遇到那么大方的夫妇了。

  这位韦恩不再言语,而是专心开车,来到了预约好的餐厅,阿斯玛端起酒杯,直言道

  “不知你有没有意向资助哥谭。”

  历代市长都会向韦恩家族寻求帮助,这似乎成了传统,当然,每任韦恩也不会让市长失望。

  他也端起酒杯,和她轻轻一碰

  “我的荣幸。”

  阿斯玛终于露出一丝笑容,有了这笔钱她可以支付更多孤儿的上学费用,或许也可以修建一些孤儿院或者免费医院……

  阿斯玛这个身份她用了很长时间,长到让她感受到了衰老,她看着附在手上褶皱的皮肤又捏了捏自然下垂的腰间赘肉,啊呀呀,还真是种奇妙的体验呢,毕竟她总是很年轻的时候就死去了。

  韦恩的资金很快到她的账户上,但是阿斯玛暂时还没有使用,她或许应该把它留给下一位市长(没错,还是她自己)以防不测。

  虽然是这么想,但现实总是那么残酷,阿斯玛叹口气,最终还是把资金用到了学校上,反正每一次重来她都会自带一笔钱,属于阿斯玛的东西还是由阿斯玛用掉吧。

  蝙蝠侠的诞生是好是坏,阿斯玛无法评价,但那些恶人确实因为蝙蝠侠而更加猖獗,比如那位毒藤女?她很久之前只能制造毒素,现在她都能控制植物了。

  哥谭的市民正因为这些家伙急剧减少。

  作为市长,她的职责就是保护市民,维持财政,控制城市声望,也正因为这些家伙,她多年来的努力变成了泡影,不可原谅,这已经不是他们与蝙蝠侠之间的斗争了,这是哥谭守卫战!

  在蝙蝠侠活跃的这几年里,阿斯玛也没有闲着,她曾积极推动死刑,不过,这又触碰到了他人利益,念着她这几年的功绩,一时无人动她,阿斯玛可不管这些,之前统治自己的国家她也一直都是随心所欲,独揽大权。

  蝙蝠侠带着罗宾又一次经过市长办公室,他们击退了前来找麻烦的家伙们。

  杰森扬扬手中的拳头,赶走了最后一位入侵者,他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,坐在大厦顶端

  “阿斯玛市长是个好人。”

  蝙蝠侠坐在他的旁边,这位少年晃悠着双腿。

  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希望好人活下去,她救了很多人,她开放学校、医院,让穷人有地方学习和治疗,这难道不是很重要的事吗?为什么会有人希望她去死?”

  蝙蝠侠摸摸他的头,他不知道该如何告诉这位正义的小侠客,人有劣性,那些成就在利益面前一文不值。

  杰森说得没错,阿斯玛是一位好市长,她几十年来兢兢业业,她似乎就是为了做市长而生,如果问蝙蝠侠在哥谭谁是他信任的人,他会毫不犹豫的再报上阿斯玛市长的名号,只是……她开始老了。

  是的,阿斯玛市长老了,或许没多久她就会退休,在此之后,哥谭又会落入谁的手中呢,哥谭历代市长里也不是没有过糟糕的家伙。

  不过,现在……看着又来的一批暗杀者,蝙蝠侠眯起眼,他要确保,阿斯玛市长可以平安活到退休。

  看到有敌人来,杰森跳起来,活动着筋骨,一副要冲上去的模样,蝙蝠侠按住他的肩,自己冲了上去。

  阿斯玛已经有些生气了,这是她的城市,她的哥谭,她的市民,正因为这些蛀虫造成了那么多不必要的损失,她开始运作起来,她从不怕他人报复,性命对她来说是最不值钱的东西。

  阿斯玛市长就那么离开了,她留下一封遗书,指认了凶手,但是没什么用处,凶手顶多被关起来,因为哥谭没有死刑。

  过了快三十年,哥谭终于再一次迎来了新的市长,艾伦踏上哥谭这片土地做得第一件事就是去参加前任市长的葬礼,她胸口别了一朵白玫瑰,轻轻的放在了前任市长的棺椁上。

  “您是?”前来参加葬礼的韦恩问道,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小男孩。

  “新上任的市长。”艾伦握上他伸过来的手。

  “哦,原来是市长女士,实在抱歉。”

  艾伦收回手看向来参加葬礼的人“前任市长似乎很受欢迎?”这是艾伦的恶趣味之一,听市民对前任市长的评价。

  韦恩似乎有些悲伤“是的,她是位伟大的女士,她把她的一生都献给了哥谭,她的许多政策使市民受益匪浅。”

  艾伦对这个极高的评价非常满意,事实上,她也认为阿斯玛是她做过最正直的市长之一。

  “令人感动。”艾伦抽出手帕,擦擦眼角的泪“希望我不会太糟糕,不要辜负了阿斯玛市长的成果。”

  “哦,我们自然是相信您的能力的,我是布鲁斯·韦恩,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知道您的姓名呢?”

  “艾伦,叫我艾伦就好。”她得偿所愿又和韦恩搭上线。

  拒绝了韦恩的晚饭邀约,艾伦很快投入到市长的工作中,稳定前任市长死亡带来的恐慌,监工新学校的建成,赶走贪污官员,继续推动死刑……

  新任市长还没站稳脚跟就开始酝酿这么大的动作,不出意料,她被人盯上了,新任市长上任不过一个月,就出了‘意外’。

  〖看来不是很顺利啊。〗

  女孩没有理祂,又投身自己的事业。

  为什么一定要当一位正直的市长呢?她本来也不是那种会忍耐的性格,如果真评价起来,她还有着些许的任性呢。

  新任市长带着买好的武器闯进那位高层的家,可惜,只是摸到大门,她就死了。

  再来。

  啊…再来一次吧。

  还差一点……

  不知第几位市长死在了那位高层政员的客厅。

  高层政员喘着气把桌子上的东西一扫而光“她们是疯子吗?是怎么当上市长的,她们身后是谁?为什么盯着我不放!怎么还没有查到?!”

  底下的人低头不敢出声,他气急败坏把人都赶出去。

  她悄悄摸进,来到他的身后

  “既然是疯子,当然不会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。”像是回答,她干净利落的冲他胸口来上一枪,随后自杀。

  随心所欲确实很爽,但她也要面对后果,降到谷底的城市声望和开始混乱的哥谭。

  〖真是任性的孩子。〗

  她这一次没有无视,而是厌烦道“你有完没完,一直干扰、点评着我的人生。”

  〖哎呀,孩子,何必这样大动干戈呢?我又没有恶意。〗

  “滚开。”

  〖唉,任性的孩子……〗那个声音像溺爱孩子的家长走开了。

  终于安静了,她开启了又一次的市长之旅。

     历经许久,哥谭终于再次迎来一位正常的市长——波莱特。

  她参加了韦恩的宴会。

  “您好,市长女士,感谢您的到来。”韦恩牵过她的手绅士一吻。

  “您好,韦恩先生,是我该感谢您的邀请。”波莱特收回手微笑着。

  “您这样美丽的女士,实在是不应该来到哥谭,我是想问您为什么会想来哥谭呢?毕竟她的名声并不好。”韦恩递过酒杯,脸上挂着笑容。

  波莱特接过酒杯晃着送进嘴里

  “我喜欢这里,这里有种熟悉的感觉,像家一样。”

  “据我所知,您的出生在大都会,那里可比哥谭要好过多了。”

  波莱特笑笑不说话“当然也有其它原因,但这就算是比较私密的事情了。”

  “看来,是我多问了。”韦恩低头歉意的说“不知道您能否给我一个致歉的机会。”

  波莱特挑眉。

  “我想请您吃饭,玫瑰餐厅,怎么样?”

  波莱特将酒水一饮而尽“明晚八点?”

  “好,明晚八点。”

  柏莱特放下酒杯,款款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