卫栩

很佛系,但也会被评论激励到

虚假玩家(22)

  女主自认为自己在玩游戏,但这是现实,ooc严重,文笔烂,时间线混乱,缘更,大致设定是蝙蝠一家是这个宇宙第一批超级英雄,蝙蝠一家年纪上调,阿福和布鲁斯年纪差不多,超人是蝙蝠侠的粉丝:

  这注定是不安静的夜晚。

  萧泽玉待在房间,躺了许久也没心情睡觉,她左翻右翻,还是起来了。

  她坐在床上,愣愣的看着面板。

  她有些难受,她或许应该向谁倾诉一下。

  萧泽玉扒拉面板,滑到好友列表,里面都是和她一起测定超英游戏的同事。

  现在都睡觉了吗?没人在线。

  给关系较好的几个同事发了条信息后,萧泽玉把面板叉掉,想了想又隐藏起来。

  好烦闷,好孤独。

  萧泽玉起身打开灯,但她的情绪并没有被缓解,依旧不好受,或许,哭出来就会好,可是在游戏里,她能哭出来吗?

  萧泽玉不想再这样浑浑噩噩下去,萧泽玉拿起一件外套,披在身上,又带着迷你手电离开了房间。

  经过阿福房间,萧泽玉停下脚步,试着打开门,门没有锁,她一推就开。

  屋内很干净,一张床,书桌上摆着几本有关心理学的书。

  萧泽玉心里道声抱歉,翻起阿福的书桌,不过里面什么都没有,她又翻起那些书,书上有一些标记,似乎是阿福的笔记。

  萧泽玉拉开衣柜,里面是清一色的燕尾服白衬衫,是阿福常穿的款式,在最里面的衣服兜子里,有一把钥匙,是她从未见过的样式,与韦恩庄园的风格有些不搭。

  只找到钥匙的萧泽玉退了出去,继续探索之前从未仔细观察过的韦恩庄园,或许她会找到与其匹配的门。

  一步一步走上通往高层的楼梯,萧泽玉不知为什么,回头望去,身后一片漆黑,像是踏上了一条不归之路。

  待在提姆房间的布鲁斯觉得,这是探索韦恩庄园的好时机,虽然这么说不太好,但是,少了阿福,确实少了很多阻力。

  他拿了些必备小物件,轻手轻脚的掩上门,来到了蝙蝠洞,先去观察了阿福的尸体,如提姆所说的一样,是他撕开了自己的胸膛。

  蝙蝠洞其它地方和他熟知的蝙蝠洞没什么两样,布鲁斯观察一圈就回到了连接蝙蝠洞的书房,这里的东西或许会多一些,不过,他没有那么多时间,要速战速决。

  布鲁斯戴上手套,开始翻起抽屉,父亲节卡片、儿童蜡笔画、奇怪的手工作业……好像都是小孩子的东西。

  他把东西摆回去,看来他注定没有收获,布鲁斯扫视一圈,最终空手离开。

  他刚刚出来,就遇到了打着手电的海伦娜,失魂落魄的模样让人有些担心,也许是因为阿福。

  “……布鲁斯?”她似乎才看见那里站着一个人。

  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  “我去了一趟蝙蝠洞,呆了一会。”

  “你看到阿福了?阿福他还能……活过来吗?”萧泽玉的声音有些急切。

  活过来,布鲁斯心里念着,她不觉得阿福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, 看她的状态,她没有撒谎。

  “我不知道,海伦娜,你为什么不去找他的制作者呢?那样不会更快吗?”布鲁斯问。

  这难住萧泽玉了,她捏紧手里的东西,期期艾艾“我、我不知道。”

  “之前,都是我一个人住在这里,突然有一天,阿福来了,他说,他遵照布鲁斯·韦恩先生的遗嘱,要陪伴我,教导我,保护我,直到……”萧泽玉突然一愣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直到他死亡的那一天。”

  这倒像阿福早就预言到了这一天。

  萧泽玉犹豫不决,她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布鲁斯,她在楼顶上发现了什么。

  “你有什么想说的?”布鲁斯看出了她的欲言又止,直接询问。

  “……不,暂时没有。”

  萧泽玉决定还是等自己有些头绪了再把这件事说出来,她告别了布鲁斯,来到挂着全家福的走廊,她打着电筒,一幅一幅的看过去,手不停的抚摸墙壁。

  她用阿福的钥匙打开了楼顶的一扇门,那里放着的是一家三口的画像,男人是布鲁斯·韦恩,女人是位漂亮的金发夫人,他们的怀里,坐着一个可爱的女孩……阿福在画像的边框处留下便签,勾勾画画最终只留下一句

  【寻找你想要的真相吧。】

  真相……

  那副画像里的女孩是布鲁斯的女儿,他们长得很像,一眼就能看出来,那她是‘我’吗?年纪似乎不大对。

  阿曼达只说过‘我’出了些意外,一直陷入昏迷,直到布鲁斯失踪,‘我’才开始苏醒,为什么是那个时间段呢?因为蝙蝠侠的消失?他们急需一位蝙蝠侠?但是,似乎也没必要非是布鲁斯的后代吧?能力出众依旧能承担蝙蝠侠这个称号。

  萧泽玉继续向前走去,扫视着一副又一副照片。

  那个女人是谁?‘我’的母亲?重来没见过她,韦恩庄园也没有过她的痕迹,除了那副画像……

  这里的布鲁斯为什么想当蝙蝠侠?他的故事是什么?游戏里的‘我’又为什么要当蝙蝠侠?为了继承衣钵?

  萧泽玉摸上那副与墙壁痕迹并不相符的画像,轻轻一碰,它旋转一下,露出里面的保险箱,随便试了几下,保险箱打开了,里面只放着一条断了的珍珠项链。

  萧泽玉小心拿起,上面的珍珠圆润饱满,色泽均匀,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。

  她在前面的画像上看见过,似乎是玛莎·韦恩脖子上的那个项链……也是布鲁斯一家三口照片中,那位金发夫人脖子上戴的那个。

  那么它为什么会放在这里?是阿福放的?是什么意思呢?它怎么变成这副样子?

  萧泽玉拿着项链环顾四周,她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找什么,最终她把项链放了回去,锁好保险箱。

  天蒙蒙亮,她的头也因为困倦开始变得混沌起来,她打着电筒,走回房间,想到那个项链,她试着在网上搜索一下,但并没有消息,这个晚上,她没有收获。

  萧泽玉疲惫的倒下,看着天花板,眼睛里蓄起泪来,什么破游戏,一点玩家优越感都没有,一天天净是些无聊的日常工作,现在最亲近的人也没有了,可不可以复活也不知道,交流系统也一塌糊涂,她的同事到现在还没有回她消息。

  垃圾游戏,狗策划。

  似乎不太解恨,萧泽玉翻个身又骂着

  狗游戏,垃圾策划。

  在这么重复的过程中,她渐渐睡去。

  第二天早上。

  没有阿福,早饭只能他们自己解决,看着一圈坐在沙发上的老爷少爷们,杰森自觉的站起来,肯特紧跟其后示意他能帮上忙。

  冰箱里还有不少存货,明显是阿福特意准备的,想到这个杰森拿食材的时候一阵复杂,他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去自杀的?

  早饭很快做好了,阿塔纳西亚看了一圈,去叫海伦娜起床。

  提姆看着提姆·德雷克,怕他忘记之前说好的不要拆穿海伦娜,提姆·德雷克专心致志的切着荷包蛋,这算是杰森做的早餐,他很久没吃过了,同位体的话,手艺应该差不多吧?

  没多久海伦娜下楼,她的眼睛上顶着个黑眼圈,看上去像一天没睡,她整个人心不在焉,餐桌上多了一个人也没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现在玩家发现有些不对劲了,还有几章就会知道真相啦。

评论(6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